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米倉國小「綠拇指計畫」師生共創校園綠與美!

植物專家呂文賓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帶學生認識原生植物生態。
 【八里訊】八里區米倉國小於12月18日與珍古德協會共同辦理「綠拇指計畫」,邀請植物專家帶領全校老師和四年級學生在校園種植原生植物,營造學校為其生態棲地,未來期盼一年四季在校即可進行原生植物的生態探索與體驗。
米倉國小表示,學校長期以來致力於生態環境保育,而「綠拇指計畫」是由珍古德協會所推廣,主要是鼓勵和協助校園、社區、企業等,種植既可維護景觀,同時也保護在地生物多樣性的在地原生植物;在理念相合的契機下,特別攜手合作推動此次活動。
此次活動先以前導課程讓學生了解動植物之間的依存關係,進而理解為何需要以台灣原生植物來建立生物蟲鳥的生態環境;再由植物專家呂文賓進行栽種教學示範,以活潑有趣的方式,介紹原生植物生態,讓參與植樹的米倉師生,對綠色生態環境有更多認識與尊重,用實際的行動參與種樹,進而擔負起照顧樹的責任。
校長林愛玲表示,原生植物能夠為動物提供最佳的食物來源和遮蔽,而且能適應當地的土地和氣候,所以不需要太多肥料和灌溉,更無需過量的蟲害防治,非常值得推廣到每個角落,歡迎民眾到米倉參觀,體驗綠與美!
參與此次活動的同學說,親手栽種原生植物,是很特別的體驗!會用心照顧自己所栽種的,讓植物長得很健康,吸引更多鳥類、昆蟲、兩生爬蟲類等來米倉,營造出豐富的原生動植物的生態環境。(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