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150學生齊聚老梅國小 方素珍講述精采故事

老梅國小舉辦「遇見大作家‧聽見好故事」,
邀請兒童文學家方素珍與150位學生分享故事。

【北海岸訊】為了提升學生逆向思考與創造力,石門區老梅國小於12月26日上午舉辦「遇見大作家‧聽見好故事」,邀請兒童文學家方素珍與150位來自北海岸10所小學的學生分享、暢談。
方素珍為兒童文學家,活動當天透過電子繪本、童話及趣味影片穿插播放方式,親切引領現場百餘位大小讀者進入她20多年的創作歷程,並鼓勵小讀者在生活中取材,隨時保有細心觀察環境、蒐集資料的習慣,才能培養逆向思考以及大膽突破的創造力。
老梅國小教學組長洪青妃表示,方老師說話幽默又擅長講故事,學生都聚精會神的聆聽,其中以德國作家的《是誰嗯嗯在我頭上》繪本譯作為例,方老師靈活運用故事的張力,透過故事情節的鋪陳,加上故事主角模型大便的操作體驗,學生們全程都是趣味盎然的參與其中。
洪組長說,校內師生在活動前已先共讀過方素珍的著作,因此學生實際與作家面對面時都可針對當天所介紹的繪本、童話故事內容等如數家珍,並且熱烈回應。
校長陳佳燕表示,此次「與作家有約」活動是由新北市教育局補助經費,集合三芝、石門及金山三區共10所偏遠學校的中高年級生參與,期望藉此讓各校師生彼此交流聯誼,也激發對閱讀的潛能及喜好。
當天參與師生們都獲贈一本作家的新書,同時也品嚐石門區當地有名的十八王宮肉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