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淡海群櫻綻放露嬌顏 台灣山櫻三芝先綻放

山櫻花是早春的女主角,現在於三芝、淡水等地區,漸漸可看到些許山櫻花綻放。

淡水無極天元宮,位在101線道北,花期較晚,
每年3月600株吉野櫻盛開時,吸引全國各地
賞櫻人潮,盛況空前。
【淡海訊】冷鋒壓境的早春1月,已有少部分台灣原生種山櫻花在三芝、淡水等區綻放;配合花季,新北市農業局現特舉辦「櫻花小旅行攝影比賽」,邀請攝影愛好者踴躍參加。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轄內滿佈各種類櫻花,每年多從三芝區山櫻花吐苞開始陸續盛開,揭開櫻花季的序曲,接下來還會陸續有八重櫻和吉野櫻接連綻放,今年預計花季會從1月中旬一直延續到3月下旬,其中以2月初花將開得最盛,最後在淡水無極天元宮畫下花季的句點,歡迎民眾於農暦新年假期前往遊賞,也鼓勵攝影愛好者取材的最佳時機。
三芝區農會推廣股長周正男表示,雖然現在淡海地區只有少數零星山櫻花搶開,但已有櫻花季的氣氛,山櫻花是早春的女主角,緋紅有如腮紅的花蕊掛滿枝頭,點點豔紅綴飾山林煞是好看,遊客此時前來,人潮較少,但可輕鬆悠閒地品嚐在地農產料理;約再過10天,即農曆年前1週,時序才會正式進入櫻花季,屆時民眾走訪三芝賞花人潮較多,但可順道前往位於八連溪畔的共榮社區農夫市集,賞櫻兼採買在地無毒農產。
金山地區農會推廣股游示賢說,金山、萬里地區大部分為吉野櫻,以往都是3月份前後開始盛開,尤其以金山區中正路往陽明山沿途最多,屆時民眾不妨先來金山老街、金蕃薯休閒園區、員潭溪等景點走走,再前往陽明山賞花、泡溫泉。
本刊為讀者整理北海岸各區「賞櫻祕境」,歡迎呼朋引伴前往欣賞季節限定的美景:
三芝區:台二線轉三芝區陽光路後,沿北15線後轉北7線接台二線,是三芝最佳賞櫻路線!另外,在台二線約20.8K處轉入舊台二線、抵達17號橋,三和社區「三生步道」種植著300多株櫻花,品種包括山櫻、八重櫻、緋寒櫻、昭和櫻及吉野櫻等多種,花期長達兩個月;而大湖路、青山路、芝柏山莊、興華國小及各休閒農場內亦有種植。
八里區:華富山也有300多株櫻花,地點位於八里觀音山麓的愛心教養院門口、八里療養院附近,可以在浪漫的櫻花樹下品茗,還有櫻木林的導覽。
淡水區:北新路、青山路、無極天元宮、鄧公路、樹興里櫻花大道及三空泉等地。
金山區:吉野櫻占多數,中正路往陽明山沿途、奇峰石溫泉及清水溪露營區,花開時嫣紅嫩白。
萬里區:大坪產業道路、天祥寶塔禪寺一帶。
有關新北市各項櫻花活動訊息及各區開花資訊,民眾可上新北市櫻花季活動官網(http://www.cherry-blossoms-ntpc.com)或臉書「賞花快報」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