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淡水樹興里成立茶籽產銷班 產高品質茶籽油盼再創榮景

樹興里成立「茶籽產銷班」,在地生產高品質的茶籽油。
【淡水訊】淡水區樹興里日前成立「茶籽產銷班」,里民們希望透過重拾數十年前的茶產業,在地生產高品質高純度的茶籽油與苦茶油,創造農村經濟,並吸引年輕世代回鄉。
里長許秋芳表示,樹興里的茶業已在數十年前沒落,近年里內積極進行農村再生課程,成果頗為豐碩,大家認為可以再次發展這項行業,除了可做為樹興里的特色產品之外,亦能創造商機;目前「茶籽產銷班」有24位班員,將以可用來榨油的茶籽為主要項目,栽種面積約達10公頃,人數正陸續增加、投入生產行列中。
淡水區農會表示,茶籽油與苦茶油是台灣茶業裡歷史悠久的產品之一,對人體亦有幫助,而去年假油風暴讓大家對食品安全感到疑慮,藉由「茶籽產銷班」的成立與生產,可以把這項健康、安心的產品推廣出來,同時打造地方產業,促進農村經濟。(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