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真理大學文創資訊展成果 結合社區實務受學生肯定

透過影像重新展示社區的想像力。

促成學校與社區的對話。
【淡水訊】由真理大學李沿儒老師所帶領的「文化創意與資訊應用課程」於1月7日下午舉行18週的回顧成果發表會,學生們以多媒體方式結合社區資源,製作出紀錄片、攝影作品、採訪稿件、多螢跨平台新聞網站及Android 新聞閱讀APP 展示,讓受邀者印象深刻。
李沿儒表示,這學期在臺灣智活文創整合創新跨校教學聯盟的支持下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透過18周的課程讓學生參與國際環境藝術節的大型公仔設計、參加西仔反、觀摩樹梅坑溪、培訓媒體報導、透過反思來運用資訊科技解決社區問題,感謝IBM、趨勢科技、宇軒資訊、 文山報導及淡海報導、淡水文化基金會、台灣水、淡水商圈協會、香草街屋、淡水區公所的協助,讓我們完成驚奇的學習之旅。
他也特別提到,學生王彥晴、陳彥穆、施昀均和陳枻君也於此學期中獲得「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第一名;團隊也完成了大型公共藝術創作、媒體發行、攝影作品、到學習互動式多螢網站、雲端資料庫和手機APP的建置,未來還會繼續帶領學生一邊學習,一邊參與社區工作。
當天許多佳賓前往參與成果展,如管理學院院長許芳誠、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劉亞蘭及藝文組長戴華萱,還有淡水文化基金會、重建街香草街屋以及參與課程的專業老師們一同來分享課程成果。

學生在文山報導、淡海報導社長謝如珍老師的指導下完成新聞採訪與寫作。
完成新聞網站與手機APP的設計。
師生在國際環境藝術節中完成的馬偕博士ROKER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