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萬里漁民追烏魚誤撞礁石 農業局籲:請注意作業安全

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派員探視船員並發放慰問金。
 【萬里訊】今年烏魚汛期已到,1月1日傍晚時分,萬里區野柳漁港長生1號漁船,為了捕撈烏魚,自野柳漁港出海作業時不慎觸撞礁石導致沉船,所幸船員全數獲救,僅漁船財物損失;農業局呼籲,捕魚時請注意海象及漁船作業安全。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說,據瞭解,當時漁船觸撞礁石而沉船,5名船員(2名本國籍及3名外國籍)皆安全爬上礁石且獲救,僅漁船財物損失;農業局接獲消息後,隨即趕往現埸掌握搜救狀況,並於隔日派員探視船員發放慰問金1萬元。
農業局表示,每年10月至隔年1月,俗稱「烏金」的烏魚群隨著大陸沿岸流南下,到臺灣北部地區海域時,正是最肥美時節,可為北部漁民帶來不少收益;然而烏魚潮在過去幾年遭大陸漁船攔截,連年歉收,今年烏魚汛期已到,即使冬季凜冽東北季風吹襲與強浪拍打,漁民為搶進所剩無幾的「烏金」,仍然手握漁船船舵向洶湧汪洋大海中駛去,可謂相當辛苦。
為避免再次發生憾事,農業局特別提醒漁民,捕魚時請注意海象及漁船作業安全。(汝)

每年10月至隔年1月,烏魚群隨著大陸沿岸流南下到臺灣北部海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