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冬季隱形殺手「一氧化碳」 請民眾提高安全意識

三芝區公所宣導防一氧化碳中毒,提高民眾安全意識。
 【三芝訊】天氣冷颼颼,寒流一波波,家戶門窗緊閉,近來頻傳一氧化碳中毒,奪走人命的悲劇,三芝區公所結合居家安全宣導活動,向民眾宣導用火、用電安全、避難逃生觀念、防災知識等項目,也指導民眾檢視居家環境潛藏的危機,預防一氧化碳中毒,有效提高民眾安全意識,預祝大家平安過好年。
一氧化碳素有「冬季隱形殺手」之稱,常常是熱水器或瓦斯燃燒不全引起,在通風不良的場所就容易吸入過量而中毒。三芝民政災防課說明,有效防範一氧化碳中毒,需確實遵照「五要」原則:1.要保持環境的「通風」、2.要使用安全的「品牌」、3.要選擇正確的「型式」、4.要注意安全的「安裝」、5.要注意平時的「檢修」,才能有效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災害事故。
天氣寒冷,家家戶戶常緊閉門窗,一般家戶熱水器大都安裝在陽台上,但陽台會加裝鋁窗,有時沒有開窗,形同密閉空間,還晾曬許多衣物,導致空氣對流不佳,容易釀成意外。三芝區公所防災專員江雅芳提醒大家,瓦斯熱水器應裝設於建築物外牆,與屋外空氣流通處,陽台若加裝鋁窗,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時,務必打開窗戶,讓屋內空氣流通,另外陽台別掛太多衣服,以免影響空氣流通,也儘量不要在室內燃燒木炭取暖,避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以維護民眾居家安全。(芝)

指導民眾檢視居家潛藏危險,預祝大家平安過好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