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國中生寒假探索職業樂 淡水商工特色課程配合

淡水商工「控制科特色課程體驗」讓
學生透過實際操作來學習電子原理。
 【淡水訊】配合新北市教育局於今年寒假所舉辦的「國中生寒假職業試探育樂營」,淡水商工推出「控制科特色課程體驗活動」,費用全免,但名額有限,歡迎國中生於1月13日前踴躍報名參加。
為了幫助學子及早發掘職業志向、適性發展,新北市教育局結合轄內15所高職開辦43場次的體驗活動,課程內容多元豐富,包含:土木建築、機械、動力機械、電機電子、餐旅、家政、商業管理、設計、綜合及藝術等十職群。
淡水商工實習輔導處邱志力組長指出,控制科為整合高科技產業應用的「微電腦自動控制科」簡稱,為該校特色課程,因此此次特別配合教育局,設計簡易的電子、電機及微電腦控制的實作課程,供國中學子體驗。
淡水商工表示,校方於去年5月也曾接待淡水國中師生前來體驗,除介紹特色課程,也帶領學生實際操作簡易室內配線、氣壓操作及機械手臂操作等;今年寒假營也會透過實際動手操作,帶學生認識基礎電子零件、簡易室內與工業配線及自動控制設備等,進而學會使用、焊接、製作電子電路,此外也會教導學生安全、正確的電器使用或簡易維修方式。
教育局表示,「國中生寒假職業試探育樂營」已自即日開始接受報名,於1月13日截止,學生可直接向各校輔導室洽詢,或直接至活動網站(http://203.72.44.243/indexta.asp)報名;在各營隊的時間不衝突的前提下,每個學生可報名多種營隊、多元探索自己的職業志趣。

職業試探育樂營課程種類多元,圖為點心烘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