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新北市民健康過好年!公費流感疫苗全民開打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為讓市民平安健康過好年,即日起,凡設籍新北市的市民,不限年齡都可免費接受流感疫苗施打,請市民儘快至各區衛生所、市立聯合醫院或轄內400多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衛生局指出,流感疫苗原先限定免費施打對象為60歲以上市民、出生滿6個月以上嬰幼兒至國小6年級學童,以及高風險業別從業人員的流感疫苗,但農曆春節為歷年台灣流感高峰,而自去年10月至今年1月1日止,全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119例,其中新北市就有33例,且各年齡層皆有個案發生,以60歲以上長者14例(42%),15-59歲17人(52%)占最大宗,而9成6均未接種流感疫苗,為捍衛市民健康,遂決定不限年齡全面開放施打,至2萬劑疫苗用罄為止。
衛生局提醒,施打疫苗約2週後才能產生最佳保護力,呼籲市民攜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儘快前往各區衛生所或市立聯合醫免費接種,若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則會酌收掛號費或診察費。建議欲前往接種前先電詢疫苗剩餘量,以免白跑一趟。
另,衛生局表示,現在也已擴大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對象,除設籍75歲以上長者外,1至5歲幼童也符合資格,估計替每位孩童家長省下約6,000元的費用,也可間接保護家中其他幼童及長輩,若符合條件者,可左手打流感、右手打肺鏈疫苗,獲得雙重保護,並省下一筆診察費用。
相關資訊及合約醫療院所,請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好站連結/流感防治專區)或電洽衛生局:22588923及所屬衛生所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