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陽明山箭竹筍成熟 即日起申辦採筍證

【淡海訊】陽明山箭竹筍成熟了!新北市農業局提醒,符合採摘資格的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區農民即日起可以開始申辦採筍證。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以往農民須回戶籍所在地申辦採筍證,為體恤農民辛勞,避免往返奔波,自102年7月起開放跨區申辦採筍證的服務,凡農地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或設籍於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樹興里、坪頂里、三芝區興華里、店子里、圓山里、石門區山溪里、乾華里、金山區兩湖里、重和里、萬里區磺潭里、雙興里、溪底里等13里的農民或其配偶及年滿18歲之直系親屬,皆可至各區區公所申請,惟每戶不得超過4人;受理期間為每年1月1日至9月30日。
農業局表示,陽明山區箭竹筍口感清脆鮮甜,深受饕客喜愛,而農民採摘野生箭竹筍貼補家計已有相當長的歷史,但在民國89年箭竹大規模開花死亡後,全區歴經禁採復育,現在箭竹已有恢復生機的趨勢,透過適當的採摘,有助於箭竹的生長。
為兼顧保育及農民生計,新北市於100年12月重新開放農民採筍,因箭竹尚在復育階段,每年僅限於盛產期2月15日至3月30日及8月1日至9月30日開放農民採摘箭竹筍。詳細請洽農業局林務科,電話:(02)2960-3456分機3099、(02)2965-48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