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雨水下水道及側溝維護 三芝區公所榮獲第3名

三芝區公所榮獲「雨水下水道暨道路側溝維護管理評鑑」第3名。
【三芝訊】三芝區公所榮獲新北市「雨水下水道暨道路側溝各區公所維護管理評鑑」第三名。
秘書室主任邱筱霞表示,近年來臺灣地區雨量有全年降雨量減少、瞬間降雨量增大的現象,加諸部分地區過度開發結果,導致豪大雨產生積、淹水的發生,其中雨水下水道為重要的排水設施,為避免遭受水患之苦,做好雨水下水道、道路側溝之維護管理工作,成為守護生活家園的重要指標。
根據統計,雨水下水道能處理的降雨量約每小時60mm,只要每小時降雨超過50mm,路面就會積水,超過60mm,下水道來不及宣洩,淹水災情恐難避免。為求下水道防災效能整備,三芝區公所除雨水下水道定期清淤,整合各下水道、排水道圖冊,並派調查員定期實地調查,對老舊側溝修復及現有側溝損壞修復,均如實做到,減少水患災情及農業損失,對民生經濟的穩定,幫助甚大。(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