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澳洲志工訪淡水 正德學子受激勵

澳洲的大學生Nicholas於去年11、12月在正德國中
服務,間接鼓勵、激發學生勇於走向世界。
【淡水訊】正德國中於去年底首次向「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台灣總會」(AIESEC)申請國際志工到校服務,一位來自澳洲的大二學生Nicholas Barker來到淡水,與學生們進行為期六週的語言及文化交流,並於1月時返國。
校長賴來展說, 為讓學生增進國際觀及與他國學生互動的機會,申請國際志工到校服務,如此不需要挹注太多經費,卻能讓學生獲得「走出家門、走向世界」的國際化教育,十分值得推行。
校方表示,Nicholas到校後,即為所有班級安排一堂英文課,介紹澳洲文化與特色,中午及課後時間則主題與學生互動,以小團體的方式與學生們分享人生經歴,同學們或以英語或比手畫腳,都有良好的溝通。
有學生表示,十分佩服Nicholas隻身至異國做志工的勇氣,未來也想去國外做志願服務;另外有學生說,透過Nicholas的分享,認識了澳洲的風土文化,希望學校能繼續辦理這樣的活動,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志工分享,才可以多多了解不同的文化。
為了讓Nicholas也能多了解台灣,校方也特地為怹規畫假日旅遊活動,遊覽了許多著名景點,讓他不虛此行。(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