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淡水學子寒假傳溫情 5校組團為長者服務

馬偕護專學生排排站,要以行動為長輩們帶來新春的溫暖。
【淡水訊】新北市教育局1月22日辦理「學生世代志工服務」活動,由馬偕護校、新北市耕莘專校、竹圍高中、淡水國中與正德國中學生組成團隊,前往淡水樂齡中心及竹圍仁濟安老所傳溫情。
教育局表示,為讓學子一同關心高齡化社會之議題,特別推動「高齡照顧存本專案-學生世代志工服務」方案,學生們可藉由服務來學習懂老、敬老、親老的精神。
第一場活動於竹圍仁濟安老所進行,由馬偕專校、耕莘專校、正德國中及竹圍高中的學生們進行服務活動。除了幫長者們有美甲、潔牙外,更加入「義剪」服務;竹圍高中學生表演踢踏舞,正德國中合唱,展現學生的活力與專業,更讓長者感到體貼窩心,充分展現「代間融合」之精神。
第二場活動則由馬偕護專、淡水國中為淡水國小樂齡中心的長者服務,淡水國中學生則在現場帶阿公阿嬤們一起跳防跌操。副市長侯友宜也前來與樂齡長輩、學生採收當地蔬菜,烹煮後一同用餐。
高齡96歲的葉琴和87歲的許瓊治表示,參加淡水樂齡中心「有伴!」覺得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好,人生也越來越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