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已達46% 淡水2年完全變身先進城市

【淡水訊】新北市水利局於淡水區委外執行的污水下水道建設成效頗彰,地區用戶接管進度截至5月31日止已完成26,000戶,整體接管率達已46%。
水利局表示,污水下水道設置涉及民生公共衛生改善、廢水回收利用及水資源開發,是目前國家積極推動之政策,其建設不僅改善地區環境衛生及淨化河川水質,更是居民生活品質提升至先進城市的最佳指標,自實施建設以來,淡水河魚種自1983年時約56種成長至目前的109種,即是最佳的實證。
淡水地區污水地下道施工單位北岸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現在全區已完成用戶接管逾26,000戶,目前正施工至鄰近淡江大學的鄧公路路段,預計約再2年即可完成剩餘的3萬戶。
有民眾擔心在淡水主要聯外交通幹線臺2線進行工程會導致交通壅塞,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廠長羅秋秀說:該路段正同時進行污水下水道建設以及電力、自來水等管線增建,目前接管進度皆順利地照預期計畫進行,12月底前應能依市府要求完成該路段接管工程。
水利局說,建設需要民眾的配合及支持才能順利推動,污水管線施作前需淨空家戶後巷施工空間,因此可能造成短暫的不便,施工期間的交通問題也要請用路民眾多多體諒。(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