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育英國小畢業旅行 挑戰溯溪高空繩索

【淡水訊】為了幫助孩子們學習克服心理障礙、超越自我並互相幫助,育英國小畢業班老師林維愍與陳崇熙,今年特別為孩子精心策劃了溯溪與高空繩索體驗之旅,讓學生們成長、進入下一學習階段。
育英國小師生在6月5日一行36人到達萬里區頭前溪進行二天一夜的自我挑戰之旅,在換裝及充份熱身後,隨即分組進行挑戰。林維愍與陳崇熙二位老師表示,因溪水從上游源源不斷流下,每位組員都要互相合作,先攀爬至石頭上的人要拉拔同伴上去,下方的人則要將同伴推上河階;陷入深潭時,大家相互扶持,各種驚險狀況,都需要靠全組隊員共同合作化解。
六年孝班的王佩娟說:「過程中,團隊合作讓我印象深刻,每位夥伴都相當努力做好互相支援的角色,帶領大家通過重重難關。而我們也隨時幫助同伴們,完全不需要提醒,團隊合作一起突破所有的關卡!」
同學洪紹恩則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跳水,從石頭上一躍而下,真的要鼓足勇氣才敢跳下。」
第二天的高空繩索體驗,更需要細心、耐心與彼此間的互信互助,無論攀岩牆、黑白羊高空穿越、高空蔓藤路等項目,都是驚險又刺激,也鍛鍊孩子冒險的膽識、挑戰孩子的極限。
校長鍾文偉表示,溯溪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在挑戰無法預期的各種溪谷地形,遇上落差比較大的地方,就要全隊通力合作,越過障礙。學校要培養孩子永不放棄的精神及面對挫折、解決困難的能力,並懂得團結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