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石門風箏協會號召淨灘 700人參與還沙灘面貌

風箏推廣協會凝聚社區共識,發起大型淨灘活動,共有700人參加(北觀處提供)
大家展現維護環境的決心,要讓依山傍海的石門家園更美麗。
 【石門訊】長期認養石門風箏公園海岸及老梅海灘的石門區風箏推廣協會,於6月15日發起大型淨灘活動,共有700人參加,以凝聚社區意識的方式,保護珍貴的沙灘。
暑期到了,石門風箏協會呼籲前來北海岸沙灘遊玩的民眾一同保護環境、尊重大自然;協會理事長鄭庚和表示,此次發起於風箏公園及老梅綠石槽兩處沙灘淨灘是針對擾人的國際海洋垃圾,,雖然此兩處是由北觀處負責清潔維護,但受氣候及海流的影響,常常一個大浪就將大量的海漂垃圾帶上岸,其實維護良好的遊憩品質,是大家的責任,不能單靠官方機構的力量,所以主動與各團體、公司行號接洽,還有不少人以個人名義組隊參加,結合在地社區的力量,於2週內號召700人報名參加,大家發揮高度的合作精神,在2個小時內,撿拾超過3.5噸的沙灘垃圾,讓很快恢復清潔。
當天許多團體帶著一顆擁抱大自然的心願,在艷陽下彎下腰,逐一撿拾垃圾,石門生態保護協會則動員3輛沙灘車搬運垃圾,綠加利公司出動400人、嘉祿工業70人、嵩山社區發展協會25人、石門風箏推廣協會200人,清潔隊也到場協助淨灘垃圾清理,石門區衛生所免費提供民眾口腔癌篩檢及臨時醫療站、石門義消弟兄出動巡邏艇及人員維護海上及岸邊安全、老梅民防分隊義務擔任交通指揮等,大家齊心齊力分工合作,充分展現在地居民維護環境的決心,要讓依山傍海的家園更美麗。(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