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淡江大橋環差報告通過審查 待建案提報後 6年內可完工

【淡海訊】「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環境差異影響分析報告」於6月19日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審議通過,後續將由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此案建設計畫並提報行政院,預定在計畫核定後6年內可完工通車。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99年4月行政院通過淡江大橋可行性研究案,因部分工程內容調整,交通部公路總局於100年8月提送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書供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審查,今年4月初審有條件通過。6月19日經環評委員會大會審查確認,並決議未來開發時針對淡水夕照及橋型設計等重要議題,加強公民參與及確保環境監測保護機制落實。
淡水區長蔡葉偉表示樂觀其成並說,淡江大橋聯結淡海新市鎮及八里港區特定區,兩區皆為新開發,未來人口宜居就養、產業移入就業;另經西濱快速道路,可聯結台北港及桃園國際航空城,對外有利國際貿易,對內可貨暢其流,促進北台灣人流、車流、物流、金流暢通,北海岸的市民經淡江大橋走64快速道路可迅速到達板橋,經西濱快速道路到南部,可節省許多時間。
此外,捷運綠山線及藍海線在漁人碼頭會合後,將通過淡江大橋,連結淡水與八里兩岸,未來可整體做開發。蔡區長也期許淡江大橋的設計能媲美舊金山金門大橋,揚名國際,未來可在橋上或在漁人碼頭看落日,增添淡水之美。(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