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中角展新家庭教育計畫 設計親子活動促進幸福

中角國小辦理展新家庭系列活動,幫助促進親子關係。
【金山訊】配合教育局5月份「慈孝感恩月」,中角國小自413日起至525日止,連續6週末舉辦「邁向展新家庭教育支持計畫」系列活動,鼓勵弱勢家長及孩子步出家庭、走進學校,一同學習如何讓彼此更相愛。
中角國小表示,校區位於金山偏遠海濱,家長謀生較都市困難,低收、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的弱勢家庭亦多,在家庭教育功能上也相對薄弱,但孩子質樸好學,富無窮潛力,因此特別針對特定及有興趣的家庭親子約50人,設計影片賞析與討論、繪本閱讀、團康活動、DIY動手作等系列活動,盼望協助父母促進親子的溝通,改善關係。
活動及課程採取家長及學生分場進行,最後才有親子互動時間,主任王一梅表示,參加的學生及家長都積極主動學習,並與講師互動熱絡,常常到了下課時間還欲罷不能,可見他們都有如何經營一個溫馨幸福家庭的需求。

王一梅還說,許多老師及校方工作人員都是犧牲假期來辦理活動,但看到最後在親子互動的過程中,許多家長跟孩子從原來的彆彆扭扭,到後來能自然表達心意,大聲說出「媽媽我愛你」、「爸爸我愛你」、「孩子我愛你」等的話語,讓大家都覺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