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淡水商圈智慧行動導覽科技 一機在手讓觀光客深遊淡水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為讓民眾與國際觀光客能深度體驗不一樣的淡水,經濟部商業司委託資策會運用資通訊科技,結合淡水文化商圈發展協會、交通大學與真理大學師生,共同設計出「淡水十全十美」雲端互動多媒體展示科技系統,6月19日成果發表,未來希望滿足十大類遊客不同的需求。
經濟部商業司專委許福添表示,商業司自84年起推動形象商圈、魅力商圈、品牌商圈等計畫,十餘年來從以「造街」、「造人」,逐步推動到活絡人氣的「造勢」,以期輔導各商圈的經營發展轉型為優質觀光消費模式,淡水老街是北臺灣商圈之光,每年湧入觀光人潮近8百萬,此次結合多元科技及在地文化提供導覽資源,盼望推動淡水成為國內兼具時代尖端科技及傳統人文特色的創意景點。
淡水商圈文化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國峰說,智慧科技真的很厲害,現在他只要輕輕動動手指頭,導覽過程就立刻在掌中活靈活現,可以為小朋友與觀光客說出許多精彩的故事,這互動多媒體讓他變身成最時尚的導覽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