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新北市綠竹筍進入盛產期囉~ 到八里、淡水嚐夏清甜好筍

6至9月為綠竹筍盛產期,歡迎民眾選購本地當季最新鮮、優質的綠竹筍!
新北市政府舉辦「2013新北市綠竹筍評鑑」比賽。
 【淡海訊】綠竹筍進入盛產期囉!新北市農業局也於625日舉辦「2013新北市綠竹筍評鑑」比賽,八里區農友為最大贏家,共獲8個獎項。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新北市有許多優質農產品,除了營養價值高,最主要的是無毒健康,今年特別推薦「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甘藷及山藥,首波主角就是綠竹筍,主要產季為69月。
廖榮清說,新北市綠竹筍種植面積全國最大,產區包括八里、淡水、五股、三峽、新店、深坑、平溪等區,由於每一產區自然環境各異,各自發展出獨具地方特色風味的綠竹筍。八里及淡水區產地因位於河海交界的砂壤土中,加上東北季風帶來的鹽份,品質細嫩甜美,吃來口感有如水梨一般。
625日的綠竹筍比賽共計70位農友參加,評鑑要點包括「外觀色澤」要均一、結實飽滿、「柔嫩度」及「糖度」則以儀器測量較高下,最後選出甜筍王及全場總冠軍各1名、3位亞軍、6位季軍、10位優良獎。今年頒發21個獎項中,八里區即獲得8獎項,分別為季軍-魏德生、王進興、張添財、洪金元,優良-洪水、謝義信、洪文龍、褚阿祥。
農業局表示,目前八里區農會有營運綠竹筍晨間直銷中心,其他產區農會也輔導筍農自產自銷,民眾如果想要選購,可洽詢各產區農會,或者於767日至台北市八德路希望廣場展售會現場選購。

另外農業局於7月也規劃綠竹筍產地一日遊,相關資訊可上「新北健康三寶專屬」官網 http://healthy-fresh.vl.com.tw/、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tpc.gov.tw/、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http://www.tourism.ntpc.gov.tw/ 查詢。
農業局長廖榮清(左)說:新北市內每一產區有其特殊的地理環境,
各自發展出獨具地方特色的綠竹筍,但品質都是全國最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