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淡水小白宮前都更案 即起公開展覽 7.9公聽會

【淡水訊】淡水區民高度關注的「淡水小白宮前都更案」即日起公開展覽,新北市政府並預定於7月9日下午2點30分於淡水區地政事務所地下1樓舉行公聽會,請關心此議題的鄉親前往參與並提出寶貴意見。
新北市城鄉局都市更新處表示,市定古蹟「前清淡水關稅務司邸」(俗稱「小白宮」) 鄰近將進行都更案,但引發地方文史工作團體及相關各界的關注,質疑更新後建築有遮蔽小白宮視野景觀之虞,因此依都市更新條例第19條規定,於6月24日起啟動公開展覽及審議程序,並辦理公聽會聽取及尊重在地民眾的寶貴聲音。
各界民眾可於公開展覽30日內(至7月23日止)提出書面意見,或於7月9日舉辦的公聽會現場陳述意見,市府將納入都市更新及都市設計審議時審慎考量,以兼顧開發權益及地區風貌。
都更處強調,公開展覽僅係審議的開始,一切均尚未定案,後續依法審議;而市府也將於公聽會前邀請文史團體座談,討論有關更新後建築規劃、量體及高度等議題,並納入後續都市更新及都市設計審議時考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