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淡水區農會辦大南瓜比賽 林建訓484台斤南瓜稱霸

淡水區農會於6月22日舉辦102年新北市大南瓜比賽,
重量組冠軍由林建訓(左)奪得。
本屆重量組冠軍,484台斤的大南瓜!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新北市淡水區農會於6月22、23日,在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舉辦「大南瓜比賽暨米食宣導推廣活動」,由淡水區北投里農友林建訓以484台斤的大南瓜奪得冠軍。
淡水區農會表示,為活化農地,自95年起,開始輔導農民栽培觀賞用大南瓜並辦理競賽活動,並藉此帶動休閒農業觀光旅遊產業,希望促進農村經濟發展;98年起與市府及淡水區公所共同舉辦大南瓜比賽活動;101年時更擴及舉辦全國賽,獲得許多迴響,也打出淡水出南瓜的名聲。
比賽分為重量及品質二組,各錄取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及優勝10名。今年共有近80位農友慕名參與,分別來自樹林、三芝、金山等地區,瓜農們也藉此活動互相交流種瓜經驗。
評選結果出爐,由林建訓以484台斤重的南瓜榮獲重量組冠軍,亞軍為陳灯燃、蔡榮達,季軍為呂長義、蔡茂宗、陳森淼;品質組冠軍由吳春雄獲得,亞軍為盧銘炎、杜玉,季軍為廖坤騰、杜萬生、蔡榮達。
對南瓜特性瞭若指掌的林建訓說,種瓜經歴長達8年,發現要種植出有重量、好品質的大南瓜,除了需要無微不至的細心照顧外,還須兼顧培育品種的技術,不是隨便種種即可。
由於大南瓜比賽選在捷運站後方廣場舉行,淡水農會也特別在活動現場展示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南瓜供民眾觀賞,讓行經者大飽眼福,並安排農會家政班員、四健會員以及淡水在地社團等精彩演出,也提供彩繪南瓜體驗、米食料理DIY等,與遊客開心互動,達到推廣南瓜農產經濟的目的。
吳春雄的大南瓜獲96高分,拿下品質組冠軍。
淡水區農會家政班帶來精彩舞蹈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