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做件事讓地球更美好 8.31前做分類回收抽大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號召民眾力行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自即日起至831日止,民眾只要將自身執行「做好」的情形,拍照後加上100字以內的小感言上傳至活動網頁(http://www.newtp.tw/),就有機會抽到HTC手機、平板電腦、洗衣機、自行車、禮券等等大獎。
65日是世界環境日,新北市環保局公佈日前推出「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網路票選活動結果,其中「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最受網友青睞。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今年的「新北地球環境季」以「募集、票選、執行」3階段,來喚起大家對於環境議題的重視,票選活動為期12天,來自全國的民眾共投下13,932票,平均每天有上千位民眾參與,其中有近7千票是來自於外縣市,在高雄更有1,868位民眾上網投票。
投票結果,「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以5,122票獲得第1高票,遠超過得票數1,806票的第2高票「吃當地、吃當季、吃多少、備多少」,「垃圾不落地、隨手撿垃圾」則是第3高票,得票數1,775票。

劉和然強調,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不僅可以減少污染,降低垃圾處理成本,更可以讓資源循環再利用。也歡迎新北市民拿資源回收物到222個黃金資收站,就可以免費兌換新北市專用垃圾袋!
隨手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讓地球更美好。(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