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台藝大師生訪竹圍工作室 國際交流拓展藝術創作觀

本刊社長謝如珍於6月8日帶領台灣藝術大學學生前往
淡水竹圍工作室參訪,與國內外藝術工作者交流。
 【淡水訊】本刊社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謝如珍,6月8日安排學生參訪位於淡水區的竹圍工作室,提供近半百位藝術科系學生與國際藝術家交流機會,並學習如何以藝術行動參與社會議題及社區營造。
竹圍工作室總監執行祕書李曉雯表示,工作室成立18年,以創意文化的行動研究來關心社會永續與生態,並提供國內外「創藝者」(Creative Talent)各種資源,鼓勵他們以藝術行動方式來回饋社會。
謝如珍表示,台藝大的研究生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表現已具國際水準,因此特別安排參訪竹圍工作室,增進與國際藝術家交流互動的機會、了解國內「創藝者」如何對外接觸國際舞台的資源,並學習如何將藝術專長貢獻家鄉社區。
活動當天學生先由李曉雯導覽認識竹圍工作室創作暨展演環境,並介紹今年榮獲台新藝術獎的「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計畫內涵;接著參觀台北藝術大學國際文創學程學生所策劃的「我想要更多I Want More」展覽。
北藝大策展人之一、來自瓜地馬拉的鄭華力表示,自己本來從事商業視覺設計,來到台灣後學習到以文化創意的方式關懷社會議題,希望未來和台灣有更多交流機會。現於竹圍駐村的墨西哥藝術家Alain Ledezma也大方和同學分享創作理念。
台藝大舞蹈系學生賴怡瑄表示,經由此次參訪發現未來與國際藝術家交流的平台,希望將來能撰寫計畫申請至國外創作,拓展了視野;工藝系黄育琳則認為,樹梅坑溪的藝術行動計畫讓她深象深刻,也很感動。
活動最後結束在身聲劇場工作室,也曾就讀台藝大的副團長張偉來為同學介紹團隊理念及世界樂器,墨西哥籍駐村音樂家也現場表演幾近失傳的峇里島傳統打擊樂;研究生鄭博文興奮地表示,沒想到能在台灣欣賞到如此優美的峇里音樂,這是一次很棒的參訪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