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響應「愛肝年」保護好心肝! 年滿65歲免費健康檢查

愛肝年保護好心肝,提供多項免費健康檢查()
【三芝訊】三芝區衛生所提醒民眾,台灣平均每12個人就有1人是因肝病死亡,衛生局主推今年為「愛肝年」,提供長者免費B、C肝篩檢與肝功能檢查,呼籲年滿65歲民眾或滿55歲原住民免費健康檢查。
三芝區衛生所主任蕭秋勇表示,肝臟是「沉默的器官」無痛覺神經,不易有疼痛的感覺,肝病不一定會有症狀,往往許多患者常不知自己患有肝病,有別以往今年推的愛肝篩檢,除肝功能(GOT、GPT)檢查外,新增B型肝炎表面抗原、C型肝炎抗體篩檢,若發現肝功能異常,將進一步做腹部超音波檢查追蹤。
據衛生局表示,B型肝炎、C型肝炎感染與肝癌、肝硬化密切相關,8成以上的肝癌、肝硬化個案為病毒帶原者。新北市愛肝年將免費健康檢查提供共計17項,包括B型肝炎、C型肝炎檢查、肝功能(GOT、GPT)、肝功能異常的腹部超音波檢查、尿液檢查、生化檢查(肌酸酐、血糖、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尿酸、腎絲球過濾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計算、胸部X-光、糞便潛血檢查及身心功能評估等。
蕭秋勇主任呼籲年滿65歲民眾或年滿55歲的原住民,持身分證、健保卡及印章,至衛生局及市立聯合醫院或合約醫院,都可進行免費健康檢查,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另,三芝區衛生所也建議婦女定期做免費乳房攝影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乳癌的治癒率,7月1、18日及8月2、14日共有4梯次,將有乳房攝影巡迴車到三芝服務,歡迎婦女朋友定期進行乳房攝影,健檢民眾可先至衛生所預約登記,洽詢電話:(02)2636-2007。(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