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洪碧穗默默為善獲友誼 日本真岡市8代表來訪

開心合影留下紀念,右三為「淡水小品拼布工坊」洪碧穗老師。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小品拼布工坊」老師洪碧穗因默默行善獲得跨國友誼,日前工坊有來自日本真岡市8位代表特地造訪,對她表示感謝之意。
日本真岡市副市長暨國際交流協會會長行川至孝與夫人以及真岡市紅十字會退休護士一行共863日來到淡水,此行目的是旅遊觀光,也是拜訪於日本311大地震時對受災戶伸出援手的洪碧穗。
行川夫婦說,311震災重挫日本,當時洪碧穗購買了240個白鐵保溫水杯寄到日本,並請協會代轉送給當地受災戶保暖使用,對於她及時的愛心十分感念,因此趁著到台灣旅遊度假時拜訪她
此次同行的幾位退休護士則表示,感動於碧穗老師的愛心善行,沒想到此次拜訪還見識到其精湛的拼布作品,當場向她學習拼布手作技藝,收穫滿滿。
洪老師當天也特別準備了台灣當季新鮮水果鳳梨芒果蓮霧等以及端午節應景紅豆粽子接待,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嚐,對於台灣人情、美食都讚不絕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