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下鄉服務淡海民眾考照 蘆洲行動監理站受好評

蘆洲行動監理站站長黃明振,親自下鄉服務,
宣導尊重生命,安全為先的觀
念。
 【公民記者蔡菁競淡海報導】每二個月一次,三芝區公所前廣場一大早就擠滿了絡繹不絕前往的民眾,原來是蘆洲行動監理站專車下鄉服務又到三芝,辦理車輛異動及機車考照的業務,整個上午,還可以聽到此起彼落考取機車駕照者開心的歡呼聲,現場洋溢著輕鬆快樂的氣氛。
蘆洲監理站站長黃明振表示,業務轄管新北市三重、蘆洲、五股、八里、淡水、三芝、石門等7區之機車、駕駛人及交通違規裁罰業務,雖以機車為主要對象,但為方便民眾,同時受理汽車業務之各項異動。
黃明振說,為免淡海地區偏鄉民眾舟車勞頓,開辦行動監理站服務,辦理機車下鄉考照、換補發駕照及交通安全宣導等業務,現在每遇奇數月份,固定到三芝區公所前廣場,每逢偶數月份則到淡水區新民街一段136號的大庄福德廟前廣場,獲得許多三芝、淡水及石門地區民眾迴響,服務人次已超過上百人,可見民眾對於下鄉服務的需求,因此未來會繼續實施下去。
住在三芝區的江美娥表示,自己就是在行動監理站考取機車駕照的,去年帶著兒子來考,今年則陪女兒,非常感謝有這樣的便民服務,而且蘆洲監理站團隊不但專業、態度親和,時常有效地協助解決民眾的大小問題;另一位三芝區民林麗玉則稱讚監理所辦理的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深入淺出,十分受用。
每月的下鄉服務,黃明振總是親自帶隊,並負責機車車輛管理、駕駛人管理、交通違規裁罰及交通安全教育等業務,他特別呼籲民眾不可酒後駕駛;另外提醒民眾,從今年起,汽機車行照不必定期換發,且自6月1日起,立法院已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未攜帶行照、駕照之汽、機車駕駛人將不須再受罰了!
今年7、9、11月,蘆洲行動監理站將到三芝辦理機車考照、駕照換補、行照補發等監理業務,有需求者請洽:三芝區公所羅小姐預約登記,電話:02-26362111#218;8、10、12月將至淡水,聯絡人淡水區公所林小姐,電話:26221020 #220,歡迎就近前往辦理。
親切細心的服務,便民利民的行動,深獲民眾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