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北海岸長者健康活力Show 萬里仁愛之家奪冠入決賽

仁愛之家隊伍阿公阿嬤用多艷健康操贏得冠軍。
(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賴韻汝淡海報導】「新北市長者健康活力Show」北海岸地區選拔賽於5月31日在金山區中山堂舉行,來自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4區的13支隊伍參賽,最後由來自萬里區的新北市立仁愛之家及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分獲冠亞軍,取得角逐新北市代表權的門票,希望進入全國總決賽。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說,為鼓勵老人家走出戶外,去年首度舉辦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獲得熱烈迴響,於是今年擴大舉辦,將全市分成7大區域競賽秀活力,共有140個隊伍參賽,在每分區取第1、2名晉級,爭取新北市代表權角逐全國總決賽。
衛生局表示,5月31日在北海岸舉辦的是最後1場分區賽,較特別的是,首度有轄區內的安、養護機構老人組隊參與;當天除了競賽表演外,也安排免費健檢及寓教於樂的衛教闖關遊戲,吸引1千多名民眾參加。
北海岸分區賽冠亞軍都來自萬里區,分別為新北市立仁愛之家、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季軍為金山區元極功法研究會;衛生局表示,冠軍仁愛之家的長者雖然上台人數不到10人,隨隊的工作人員就已高達15位,但他們表演的「多艷健康操」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值得敬佩。
「新北市長者健康活力Show」總決賽將於7月27日舉行,屆時各區冠亞軍將齊聚爭取新北市代表權,並角逐全國總決賽冠軍。
社區工作者協會以花團錦簇舞春風獲得亞軍。
金山區太極元及功法研究會用中國功夫扇贏得季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