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親民黨新北市議員提名 每選區將各提1名參選

秘書長秦金生接受本刊獨家訪問
【記者何其慧、謝如珍選情特別報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表示,親民黨針對今年底的新北市議員選舉,將不會缺席,原則上每選區將提1名參選,但若無人表態參選,則將從缺,截至目前為止,親民黨尚未公布提名人選,但一定會在5月底國民黨提名人選公布之前正式公布。
秦金生是接受本刊記者訪問時作以上的表示;他說,親民黨提名人選一定是要能真正服務基層、熱心為民服務,但操守好、為人正直為基本條件。
秦金生表示,迄至目前為止,針對下屆新北市議員提名人選,黨部僅對中和選區親民黨籍縣議員李肇南表達肯定及強力推薦,尚未對其他各區提名人選作最後確定,但將深入了解地方參選人數及意願,接受登記後再作考量後決定。針對各區市議員參選人選,他會審慎評估後建議提名人選,不分男女以1選區提名1人為前提,應該不會缺席。
據親民黨組工會主任杜俞表示,親民黨對黨員從一而終的基本條件相當重視;換句話說,黨員如果意志不夠堅定,經常轉換黨籍參選者,並不會獲得親民黨的認同。因此,如果未獲得國民黨提名而想要轉換跑道回到親民黨爭取提名,並不會獲得親民黨的認同,親民黨也不會提名參選。但他進一步指出,由於現在親民黨與藍綠兩黨相較,人力物力都較缺乏,若有黨員有意願參選,黨部只能儘量給予支援,參選者要多靠自身實力打拚。
目前親民黨在淡海區是否有人參選尚不明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