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另有親子讀書會活動導讀日文繪本


淡水古蹟博物館推出藝文快餐車

【淡水訊】淡水古蹟博物館和學校合作,推出藝文快餐車,讓小朋友製作繪本小書、宣傳摺頁或詩文作品集,4月23日首先由彭美琴老師帶領鄧公國小4年級的小朋友做戶外教學,於行前安排了紅毛城摺頁的設計活動,讓小朋友查詢資料後發揮創意,並做出一本本內容有趣的摺頁。
淡水古蹟博物館長唐連成表示,這些有趣的摺頁,會讓人一看再看,而且由小朋友設計的摺頁更適合給小遊客使用,或許未來也會利用這些創意,印行針對小朋友的摺頁簡介。即日起,只要和博物館有關的創作內容,都可以在淡水古蹟博物館展示給大眾欣賞,歡迎各學校洽詢。
另外,博物館自4月18日起也推出「藍莓媽媽的物語花園」親子讀書會活動,內容以日文繪本導讀為主,活動至8月22日,共計10個場次,於每週日下午4點30分舉行,每場次招收10至15對親子報名參加,意者洽黃小姐或蔡先生:2805-4984。(瑋)

◎小朋友與摺頁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