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淡水農會鼓勵種高接梨 理事長帶頭總幹事催生



◎以簡易的塑膠碗替高接梨遮風避雨,增加開花結果率。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鎮農會近十年來,協助輔導農會產銷班農友,種植高經濟價值水果高接梨成績斐然,理事長黃登雄也率同種植;目前已有位產銷班農友種植高接梨水果,種植面積約5公頃。
據農會推廣股指導員杜金仲指出,這些高接梨水果都集中種植在淡水鎮北投里、興仁里、水源里等地區;為保護高接梨品質,農友們集思廣益創作出獨特塑膠碗狀遮雨傘,其功能可以保溫遮風避雨保護高接梨不失其風味。高接梨產收時間為農曆端午節前後2個月,今年已經接近生產期,由於氣候及靠海可以吸收到海風鹽分的地理條件外,農友們用心種植每天記錄天候及施肥時間,因此所產收的高接梨品質優良甜度近達13度,產收期間民眾如欲購買,可致電淡水鎮農會推廣股接洽。
淡水鎮農會總幹事蔡秉洲上任後即朝向以一鄉鎮一特產的目標努力,他鼓勵農民種植高接梨水果希望能成為淡水鎮的特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