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422世界地球日 環保局宣導垃圾隨袋徵收





◎當天活動最高潮,是由周錫瑋縣長帶領3000位民眾穿著橘色與綠色的地球日紀念T恤、繫著同色頭巾,排成橘底綠字的「Go Green」及隨袋徵收標誌,展現以行動支持垃圾費隨袋徵收的政策,一同打造低碳城市。


◎錦和國小4年2班的劉芳妤與朱品豪,當天身著綠色T恤排列字樣支持「垃圾費隨袋徵收」,他們表示,平常在學校會實施垃圾分類,回到家也會提醒爸媽要一起身體力行做資源回收。

◎來自平溪鄉南山村的林金泉、林福生服務於清潔隊,他們認為平溪鄉的垃圾量除了重大節日以外還不少,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之後應可減少部分垃圾量及工作負擔。
【記者許育瑋北縣報導】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40週年,台北縣環保局於當天假中和市錦和運動公園舉辦「2010慶祝世界地球日─隨袋徵收全面啟動」之活動,縣長周錫瑋及團隊、縣議員簡文劉與陳錦錠、北縣29個鄉鎮市首長及民眾們不畏日正當中,全程參與支持「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
推動全縣共環保
實施效益受肯定
環保局表示,自97年7月起,台北縣環保局於深坑鄉首先推動「垃圾費隨袋徵收」,目前已有鶯歌、八里、石碇、永和及土城等5個鄉鎮市跟進實施,頗受好評,三芝鄉也於5月1日起實施,另外金山鄉、中和市、三重市、樹林市、淡水鎮、三峽鎮、林口鄉、泰山鄉、坪林鄉,則於7月1日開始實施,其他鄉鎮市將陸續在年底前跟進。
據了解,石碇等6鄉鎮市自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以來,每日減少了47%的圾垃量,同時資源回收率提高12%,廚餘回收率增加192%,民眾也反應,垃圾費不再於水費中強制扣除後,替家中省了不少錢。



台北縣即將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之鄉鎮市時程表
開始實施時程 鄉鎮市
目前已實施 深坑、鶯歌、八里、石碇、永和、土城及三芝
7/1 金山、中和、三重、樹林、淡水、三峽、林口、泰山、坪林
99年底前 板橋、新莊、新店、蘆洲、汐止、五股、瑞芳、萬里、貢寮、石門、雙溪、平溪、烏來
(文山報導雜誌編輯部製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