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422地球日淡海地區國高中小 約定實踐生活綠點子響應環保



◎淡水育英國小去年起推行蔬食抗暖化運動,每週4中午為全校公定素食日,吃素在師生之間已經成為習慣。


◎金山高中5年4班力行節能減碳,隨時隨地養成隨手關電的好習慣。(圖由金山高中提供)

◎野柳國小5年忠班以「海洋保育」為此次地球日環境保護執行方向,於日前邀請野柳海洋世界獸醫師陳德勤說明海洋漂流物對生態的影響,藉此幫助5忠同學了解海洋保育的重要性,進而組成海洋探險隊,前往鄰近地區乏人管理之海灘撿拾垃圾。
【記者李盈蒨淡海報導】422地球日是全球年度環保盛事之一,今年台北縣教育局發起「台北縣2010年地球日系列活動計畫─承諾、行動、串連」計畫,擴大環境保護層面,邀請全縣各高中職、國中小學校加入,共同承諾並實踐愛護環境的決心。
淡海區包括八里鄉大崁國小、金山鄉金山國小、金山高中、中角國小,淡水鎮育英國小、天生國小、新興國小、鄧公國小,萬里鄉野柳國小皆有班級投入響應,各校以班級為單位,討論選定2項以上的生活綠點子,自4月22日至6月15日執行,並將這段期間執行情形運用照片、影片方式於班級網頁中呈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