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姜勇盡心力帶領三芝田媽媽餐廳 便利客人提供冷凍水餃及手工饅頭



【記者謝如珍三芝報導】祖籍山東的姜勇自小在新店眷村長大,一直從事餐飲相關業,卻在10多年前看上三芝的好山好水,與太太一同移居,做為他退休後的家鄉,因緣際會下,成了三芝鄉農會田媽媽餐廳的重要推手之一。
姜勇說,三芝田媽媽餐廳定位清楚,主要是為了替農會研發使用當地農產的特色商品,除了利用農會的閒置空間,順便培養有需要的家政班員第二專長,開始營運後,意外地還因採購食材而幫助了在地小農維持生計,也因採自助式供餐,價格低廉,成了附近高齡居民解決三餐的所在。
因為深知田媽媽餐廳客源以在地人為主,週末並不營業,但為了解決常客週末無處用餐的煩惱,姜勇以山東人的拿手絶活,近期推出各式口味的手工饅頭,還有以韭黃和當地黑毛豬肉做餡的手工水餃,吃起來樸實但就是有媽媽的味道,十足眷村家常菜的口味,另外,為了1位製作豆腐的三芝鄉民而研發的麻辣鴨血臭豆腐也可外帶,放在家中凍庫,想吃就取出加熱,料吃完了還可當湯底。
在三芝鄉農會的支持下,姜勇雖為嚴重痛風所苦,但投注心力帶領田媽媽餐廳,不論經營及產品研發都以在地農民及居民為念,是在地機構回饋社區的最好示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