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水源國小燕子媽媽回來了 帶來對生命教育的啟發





◎由小朋友創作關懷家燕的圖文作品。
【記者許育瑋淡水報導】水源國小的校舍屋簷有個燕子巢,已經邁入第3年了,今年3月初,燕子早早就飛回水源國小的舊巢,大約要等到8月才會離開,校方特地架設視訊器材讓大小朋友一同關心燕子的成長。
曾進發校長表示,為了方便孩子就近觀察燕子的生態,並融入課程,連續3年都在校內走廊穿堂架設24小時的電腦螢幕及視訊設備,讓小朋友經過走廊便可藉由視訊設備觀察家燕媽媽修補巢穴、孵蛋、餵食雛鳥及雛鳥學飛的過程,極富生命教育意義。今年為配合92年度校慶活動及母親節,也透過徵文及徵畫活動,為這一窩小生命帶來祝福。
水源國小的網站上,剪輯著去年家燕孵蛋、餵食及撫育的過程提供觀賞,歡迎民眾透過網站一同關心燕子的生態,詳情請上水源國小網站:http://www.hyes.tpc.edu.tw/。

1 則留言: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