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看見三芝農業新願景 農會開辦茶花栽種講習

【記者許育瑋三芝報導】近年來,三芝鄉有一群農友致力於花卉的栽植,為了提供適合的栽植技巧與觀念,三芝鄉農會特地於5月19、25日邀請來自新竹香山的蔡燦玉老師親自講授有關茶花栽植的課程。
蔡燦玉在茶花界赫赫有名,也是坪林打造為茶花之鄉的推手,此次受邀到三芝開辦講座,以茶花之美、常見病蟲害、植物生理及栽種要點、繁殖方式與台灣常見茶花品系等主題為講授重點,期望帶給三芝花農對茶花更深一層的認識。
三芝鄉農會推廣股長周正男表示,自從花村祥鄉長在三芝大量栽植上萬株的櫻花之後,三芝居民也普遍於住家附近栽植櫻花,使得年年都可以舉辦三芝櫻花季,成為北台灣賞櫻的好去處,最近幾年,也有農友開始栽種龍柏、黑松等造景賞玩的盆栽植物,也盛興起茶花的嫁接,農會為貼近農民需要,特地邀請老師講課。
花卉產銷班班長鄭俊彥帶頭報名講座,期望藉由專業老師的講解,讓三芝農友增加從事花卉栽植的意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