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隨袋徵收最省錢 免繳垃圾處理費

【北縣訊】台北縣環保局選在今年世界地球日倡導「垃圾費隨袋徵收」,推行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及公平收費的正確觀念。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科長程大維表示,實施垃圾隨袋徵收前,民眾被強制於日常所繳納的每1度水費中支出3.7元的垃圾清理費,對於家中垃圾量少的民眾很不公平,實施隨袋徵收後,以後家中的水費單不再有「垃圾代收費用」,各家的水費將會降低,以1戶3口之家為例,原本1年應付1107元的垃圾處理費,改為1年購買629元的專用垃圾袋,節省家中開銷。而他也建議有效降低家中垃圾量,減少購買垃圾袋費用,最好的辦法就是加強資源回收。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實施隨袋徵收後,只有一般垃圾才需購買專用垃圾袋盛裝,可回收的資源、廚餘以及大型廢棄物等,清潔隊都將免費清運。
關於垃圾隨袋徵收疑問,歡迎撥打免費諮詢專線:0800-085350(您幫我省一半)或至環保局隨袋徵收論壇查詢相關資訊:http://220.135.7.174/2008gtras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