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陽明大學研究生深入社區 關懷三芝學童的齲齒情形


◎王育慧(左)及高淑娟是兩位有活力的護理師。
【記者許育瑋三芝報導】來自陽明大學臨床暨社區護理研究所的碩一研究生王育慧、高淑娟,兩人自去年度起便深入三芝鄉埔頭村,將學校的課業結合實際的研究調查及習慣養成活動,關懷三芝當地學童的齲齒情形。
王育慧表示,三芝地區國小1年級學童齲齒率高達70-80%,較全國高出約20%,為了給成長的孩子一口健康的好牙,他與高淑娟決定構思一個養成刷牙習慣的活動,藉由這樣的活動來讓小朋友了解正確刷牙的觀念及方式,並邀請三芝衛生所蕭秋勇主任、大元牙醫診所李元瑞醫師、馬偕醫學院衛保組顧建娟護理師於5/26、6/2、6/9等3個禮拜3的下午1點到2點,親自教導正確的貝氏刷牙法,並結合話劇方式實際演練,期望以此讓小朋友及家長了解刷牙的重要。
他們特別提到感謝埔頭村長簡錦隆的協助,才得以讓這個活動順利進行,更突顯出三芝鄉的長輩對於孩子的牙齒有多麼重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