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新北市議員選戰緊鑼密鼓 國民黨縣黨部已上緊發條 淡海區可能提名2席將有4人參選

【記者謝如珍、謝春波選情特別報導】國民黨台北縣黨部已達成初步共識,將下屆新北市議員提名作業安排在第2梯次辦理,即5月18日登記,7月7日公布提名,若地區執意參選人眾,則於6月18日至7月1日進行民調,再依民調排名高低來決定提名參選人。
目前淡海區選情較為單純,淡海地區包括八里、淡水、三芝、石門4個鄉鎮,將產生3個名額,國民黨將提名2席,現任的李文德、鄭戴麗香有希望獲得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民進黨則將提名1席,現任的呂子昌也有希望獲得競選連任。
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主委江政彥告訴本刊記者,淡水地區黨提名作業相對其他區較為單純,若屆時只有現任議員參加登記,黨部即逕行公布提名,但待登記公告結束後,是否會有新人登記參選,他仍持保留態度。他說,台北縣是否安排在第2梯次辦理提名,也必需要在本月底舉行的委員會通過後才能確定執行。
   民進黨提名登記
   廿三日截止受理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提名登記已經展開作業,從本月19日起到23日止辦理提名登記,然後開始進行協調,如協調不成時,將在5月辦理初選,以民調為基準。
淡海地區共有3席名額,依目前情勢觀察,除了現任的李文德、鄭戴麗香及呂子昌有意競選蟬連外,前淡水鎮民代表會主席蔡錦賢也有意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而鄭戴麗香出身八里鄉,因此,三芝鄉及石門鄉的票源形成兵家必爭之地,因為三芝鄉過去也曾經產生過1位縣議員郭拱照,蔡錦賢在三芝鄉的人脈不錯,選戰激烈可想而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