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藝術家以漂流木創造藝術 展期至5/14止



【八里訊】由台北縣政府主辦的「漂藝˙拓夢~漂流木創意大賞」於4月17日上午11點假八里鄉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盛大舉辦,台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八里鄉長陳清海與8位藝術家,齊聚為活動開場,展期至5月14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本次的漂流木創意大賞共計邀請國內外11位藝術家,包括:貝馬丁(Martyn Barratt)、巴勤發、吉田敦、阮文盟、林仕欽、施振木、許錦文、曾俊豪、撒列瑪勞‧吾由、蔡根、賴永興等人,創作出14件以「墾拓」為主題意象的漂流木藝術品,跨越國籍與文化的隔閡,透過多元的視角,記錄土地與人文藝術之間的關聯。
展覽現場並配合手作DIY活動以及如木(沐)春風巴士導覽,讓民眾深入了解每件作品的創作理念外,同時飽覽淡水、八里的自然歷史人文景緻。為了讓民眾能夠體驗藝術創作的歷程與精神,展覽期間,每個周末皆舉辦不同主題的推廣活動,帶領民眾親近漂流木藝術,增添生活的色彩,響應並落實環保。
周邊活動資訊請參考活動網頁:http://web.culture.tpc.gov.tw/driftwoodart/(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