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淡水三芝九年一度大典 熱鬧拜豬公宴親朋好友



◎盧明星家人朋友合影。


◎特等獎豬公。
【記者許育瑋淡水報導】在淡水、三芝一帶流傳已久,為慶賀保生大帝誕辰的迎神拜豬公慶典,今年於4月28日在淡水鎮屯山里、賢孝里及三芝鄉後厝村熱鬧展開。
有8個村莊輪流作莊,邀集親朋好友共襄盛舉的大拜拜,往往要從一大早就開始準備,帶回殺好的豬公,一般的都有300台斤以上,準備好所有的牲禮來拜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在拜拜後將豬肉分送給親朋好友,象徵將福份分享給大家。
今年48歲的盧明星表示,這是他的外公傳承下來的習俗,他住在屯山里已經4、50年了,由他當家主辦拜豬公是第4回,一早便邀請住在附近的朋友周進忠、黃智鴻來幫忙佈置,太太及媽媽也忙進忙出的。
林淑敏也表示,去年拜拜由三芝主辦,今年輪到屯山里,雖然這樣的大拜拜很忙碌也很辛苦,但每9年只有1次,家中大概要宴請親朋好友共百人左右,熱鬧的氣氛讓他覺得再辛苦也值得,希望大家吃完拜拜的豬肉都能得到庇佑。
此次參加豬公祭拜的前三名分別是:特獎李永中、頭獎葉茂成、汪金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