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淡北道路環評審查通過興建 限期提出營運環保解決方案


◎ 淡水鎮長蔡葉偉指出,日前一位阿嬤因沙塵暴而緊急送醫,但卻在台2線塞車,差點延誤就醫時間而喪命

◎ 縣議員鄭戴麗香也表示,淡水地區學生及上班族的上學通勤權益不容忽視。


◎ 前淡水鎮民代表會主席蔡錦賢(右)及鎮民代表李金城(左)都強調北淡道路對淡水地區、淡海新市鎮發展的重要性。

◎北海岸家長會長聯誼會總會長詹嘉宗表示,淡水的交通改善問題己成了笑話,隨著選舉才會被提起。

◎ 竹圍居民陳麗雯律師(右)也是前竹圍國小家長會長,她指出,台2線多為通過性車流,卻造成當地受薪階級家長只能於晚間8點後才能開會;民生里長陳李明緣(左)則哽咽指出,樹梅坑溪週邊沒有人行道,造成里民通行危險,像次等公民。


◎ 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關注此案,特別到場進行了解,並提出規劃應落實環境保護,減少對保護區生態的衝擊。
【記者謝如珍綜合報導】淡海地區居民長期關注的「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案環境評估初審會於4月15日下午在環保署舉行,初步結論通過興建,但要求提案單位於限期內提出更詳盡的工程施工期及道路營運期間之生態環保解決方案。
4月15日下午1時30分,大批關心淡北道路興建案的民眾湧進環保署,除提案代表台北縣政府水利局及交通局相關人員外,當日包括立法委員吳育昇、北縣議員鄭戴麗香、淡水鎮長蔡葉偉及多位地方支持興建的民代、民眾等都登記發言,雖然現場也有反對興建的民眾到場,但並未發言。
淡北道路環評初審會由環評委員李育明擔任主席,北縣水利局長李戎威開場說明提案內容,交通局長林重昌在會中強調,淡北道路是縣政府和地方自立救濟的結果,希望通過後紓解淡水、三芝、竹圍地區居民的交通夢魘。
民眾強力表達支持興建
施工期間交通有待商榷
審查會中,獲得發言權之民眾代表皆強力表達興建淡北道路之必要性,立委吳育昇也提出其可做為核一、二廠緊急疏散道路,但其他相關單位包括農委會林務局、內政部營建署及台北市政府數局處都提出質疑興建淡北道路的必要性。
北市交通局股長張仲杰即表示,原來淡北道路規劃為台2線拓寬替代道路,但目前中央已承諾興建淡江大橋,未來淡海新市鎮開發應朝向規劃大眾運輸的捷運,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應足以改善目前交通阻塞問題,因為增建道路後、交通愈便利、居民就愈多,永遠無法滿足需求,另外,他也提出若通過興建,施工時的交通問題該如何解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原文:
http://ivy5.epa.gov.tw/EiaWeb/1x.aspx?FuncIndex=16&hcode=0990401A

沒有任何結論提到「通過興建」。這報導未免過於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