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27國地理奧林匹亞選手相聚野柳 提供跨文化觀點推新地景

【記者謝如珍萬里報導】首次在台灣舉辦的第八屆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8月3日主辦單位特邀27國領隊教師及年輕選手走訪野柳地質公園,進行「發現野柳新景點」實察活動,藉由不同國家的觀點,為該地找出具潛力的新觀光景點。
野柳地質公園原有由民眾票選出35大景點,包括女王頭、仙女鞋、燭台石等著名地景,此次邀請對地理有專精及興趣的奧林匹亞競賽選手,深入考察該地,提供新景點建議,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沈淑敏和陳哲銘副教授表示,此次活動不僅讓國際師生深入了解北海岸地景之美,行銷台灣,還可透過跨文化的觀點,回饋給在地,做為發展全球化觀光的依據,創新又一舉數得。
參與活動的各國師生們紛紛表示對野柳地景之美的讚嘆,其中突尼西亞的選手們更興奮的推薦一長得像該國羊肉排(Mutton)的岩石做為新景點,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技正施照輝表示,此次活動獲推薦的新景點,將納入未來野柳行銷與觀光解說的計畫當中。

◎國際地理奧賽發現野柳新景點活動,台灣學生以GPS觀察新地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