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一滴水紀念館 月底可望完工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淡水鎮和平公園內的「一滴水紀念館」,全部工程可望在8月底前完工。
目前園區日式圍籬、草皮鋪設、綠林散步道、無障礙空間坡道皆已完工,僅剩主入口擋土牆結構石板拼貼、排水設施及無障礙空間美化未完成,工程預計在月底前完工。
「一滴水紀念館」為一幢自日本移築到台灣的古民宅,為文學家水上勉的故居,5年半前藉由此歷經阪神大地震考驗卻保存完善的民宅移築淡水鎮,讓台日跨國友誼具體化。紀念館為營造更友善休閒空間,特地打造無障礙坡道,希望身障朋友來到此地也能夠盡情遊玩。工務課課長林文中表示,因園區地形坡度較陡,所以當初設計無障礙坡道時,特別邀請相關專家一同會勘給予專業意見。
原為清潔隊苗圃的園區內種有多種植物,加上地勢較高,可眺望遠方美景,鎮公所希望可以打造一個較大的公園,讓社區民眾有更多的綠地活動休閒空間可使用。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们有谁认识吕万金,男,65岁至70岁。九十二、九十三年在东莞威达手袋厂任副经理。如果有人知道请用我QQ479804473联系。或告诉吕万金本人,请他用此QQ与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