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淡水口袋公園點石成金 蔡葉偉倡社區營造軟硬兼施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淡水鎮社區綠地口袋公園A案」利用畸零地及荒地等髒亂點,綠美化成社區休閒場所,在新生街、原德路、市五用地、中正東路、油車里設5個口袋公園,目前已接近完工。
工務課長林文中表示,將鎮內閒置髒亂點加以綠美化為鎮長蔡葉偉之構想,並要求各相關單位全力推動,由於新生街、原德路、市五用地、中正東路、油車里有原為市場用地但閒置之處,隨著現代居民對市場需求降低,遂將其進行綠美化,成為公共藝術,並設置簡單的遊戲及健身器材,創造居民休憩交流的空間。此計畫總面積約4400平方公尺,改建資金總計約900萬元,除由鎮公所自有經費支出,縣府補助150萬元。
鎮長蔡葉偉表示,社區總體營造需軟硬體兼備,才能為地方帶來繁榮,照顧居民,除了像口袋公園等改善鎮民生活品質的計畫外,鎮內也積極創造社區觀光資源,如花海節、淡水新八景,還有即將於10月舉辦的國際環境藝術節踩街遊行等活動,都會為淡水引入觀光人潮及商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