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打造新淡水文化 產官學凝聚共識


【記者許育瑋淡水報導】為了促進淡水的藝文發展,淡水藝文中心於8月14、15兩日,舉辦主題為「從藝文發展與城市發展的關係與文化空間的經營管理與教育來建構淡水的生活方式」的座談會,邀請淡水地區的藝術、文化學界等人士共襄盛舉。
於8月15日下午的座談會上,前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張寶釧與淡水社區大學主任張建隆針對「居民如何參與文化活動」提出討論,期許以邀請居民加入藝文活動或工作坊來達成。
淡水藝文中心也於8月21日起舉辦8場相關週末沙龍講座,主講「藝術介入」,議題,邀請建築、空間、美學、社區營造等專業講師,提供不同的藝術介入或空間保存的案例中,為淡水空間利用發想可能性,也讓工作坊成員進行意見交流。
淡水鎮公所文建課表示,8月起,西仔反環境劇場與踩街嘉年華兩大工作坊便開始暖身,直至10月份還有公所主辦的活動進行紀錄,目的就是要持續關注地方文化活動,讓淡水得以在升格後爭取新北市文化預算的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