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高永一家服務四十載 謝麗玲接棒里民支持

【記者許育瑋淡水專訪】服務淡水崁頂里四十年的里長高永,一人擔任里長,全家投入服務,與兩個兒子及媳婦一同造福鄉里,而大媳婦謝麗玲一直擔任家管,幫忙高永收費、處理保險名單、或代替里民處理急事,深獲里民及鄰長好評,決定依從民意角逐年底里長選戰。
高永的兩個兒子高梓榮與高忠分別服務於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八里分社及淡水農會會務股,里民一遇問題可立即尋求相關協助,諸如新市鎮在開發之初,由於老農過世,繼承人不懂如何辦理繼承遺產稅務,因此在徵收土地時,連同補稅及罰款,竟有人需繳付高達一億元的金額,高永得知後,透過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主席麥勝剛向立委趙永清尋求協助,擬定新市鎮開發條例,以往生者免稅方式處理,遺產稅問題才得以解決。
謝麗玲表示,由於崁頂里幅員廣大,現正規劃成立一個專屬網站,第一時間發佈政令宣導、活動公告等訊息,再透過鄰長、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及自己親力親為聯繫,當選後將成立老人會,辦理老人送餐服務,並成立義工隊,照護課輔下課學童,開辦婦女第二專長課程,提供二度就業的機會。
高梓榮說,崁頂升格後會成為淡水第一大里,未來區公所也將遷移至此,堪稱是淡水區的新都心,父親心繫目前的活動中心已太小不敷使用,亟需一座新的綜合活動中心,雖然新市鎮計畫略有延宕,但是透過淡江大橋、捷運綠山線及淡水北側道路的交通動線,一家人相當看好未來淡水的發展,也希望政府儘快規劃後續的新市鎮開發計畫,讓里民安心。

◎崁頂里長高永(中)高齡80歲,兒子高梓榮、媳婦謝麗玲及其他兒孫等都孝順,一家和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