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野柳美景的影像捕捉者 呂良遠攝影作品於地質公園展出

【記者陳怡帆、謝如珍萬里報導】拍攝野柳地質美景超過30年的攝影家呂良遠,即日起至9月30日止,於野柳地質公園遊客中心2樓展出潮騷、繁衍、磐古、人文四大作品系列,完整呈現該地風貌,並於同時首次發表個人攝影作品集。
呂良遠為淡水在地人,從小就常至鄰近的野柳遊玩,留有美好童年回憶,29歲時毅然放棄當時高薪工作,遠赴日本大學藝術學院攝影藝術研究所深造,也走訪過世界各地,看遍特殊地質美景,呂良遠心中一直無法忘懷的是隨著時間變化消逝的野柳地貌,1985至1987的3年間,天天背著笨重的大型相機及腳架、雙腳著草鞋、帶著兩顆饅頭,從早到晚穿梭於野柳的奇岩怪石之間,該地的石、岩、海水、浪濤、風、雨、太陽都成了他的好友,將各大自然元素所衝擊組合的刹那美景留存,不知不覺中也成為他的人生使命。
8月1日呂良遠攝影展舉行開幕茶會,敦煌畫廊經理賴志明說,呂良遠的作品悸動人心,應該傳到世界各角落;人文攝影家鐘永和提到,野柳景觀是瑰寶,且不斷展現新風貌,透過呂良遠的鏡頭將其保存,值得民眾品味觀賞;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李來圓表示,呂良遠的作品,串連野柳的過去到現在,結合自然與人文,相信此次展出將帶動金山萬里的旅遊觀光。
此次展覽免費開放參觀,歡迎喜好藝術及野柳地質美景的民眾結伴前往。

盤古系列利用特殊暗房技巧,營造出不同於傳統相片質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