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北投里長林錦豐多年經驗 隨時代變遷到府服務方便居民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直爽親切的態度,北投里長林錦豐服務社區已20年,總是隨著時代改變服務方式,所以雖然外地移入人口愈來愈多,里長和里民間的關係仍緊密。
林錦豐說,淡水近年有許多外地人移入,多為上班族,對於里長或里辦的活動沒有太多瞭解及參與,為了服務新舊里民,並增進彼此互動,他想出辦法,例如利用宣導隨袋徵收政策,請里民親自領取贈送垃圾袋,短短幾天讓他認識不少里民,彼此也更加熟悉。
此外,林錦豐體恤里民通勤上班,時間有限,遇到需要里長開設如清寒或低收入證明時,他會帶著相關印鑑,親自到府服務;若有里民將房屋承租學生,當租賃出現狀況,里民又無法親自前往處理時,他也會熱心協助處理。
林錦豐認為,人與人的互動是增進社區凝聚力最好的方法,於是在初上任時,即廣募基金,建造北投里專屬的土地公廟,現已成為里民集會活動的中心;近來他也成立社區發展協會,並基於里民對農事的高度興趣,未來將開設基礎農業課程,種植特色農產,如水果玉米、蛇瓜等,讓里民親自體驗開心農場樂趣,也更投入社區營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