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淡水孩子王鐘銘參選市議員 為理念代表台灣綠黨促環保


【記者許育瑋淡水專訪】現年33歲的台灣綠黨人士王鐘銘是道地的淡水人,多年前加入以環保、和平、社會正義為訴求的綠黨,今年決定投身新北市淡海地區的市議員選舉,期望落實綠黨的理念。
王鐘銘表示,自己除了對淡水鎮有相當的認識之外,就讀研究所期間,也深入三芝、石門做田野調查,深知交通建設對淡海地區的重要性,因此他希望加強淡海地方區域性的交通網絡,並打造以藝文工作者聚集駐紮的文化創意園區,也提出復育大片廢耕地,發動實行自然農法的在地農業,如此既可加強水土保持,又能號召流浪於都市的淡海青年回鄉、或外地青年來此墾種,建設綠色的淡海地區。
王鐘銘指出,淡水人對於淡水的認同感很強烈,因為這樣的訴願,他希望發展淡水成為一個機能完整的城鎮,除了食衣住行育樂等功能外,更包含就業機會,使淡海地區的民眾不必遠至所謂的市區工作,在下班後帶著疲累的身心回家。
王鐘銘的競選總部於8月21日在竹圍正式成立。

沒有留言: